close


2008.2.29

前一晚..心裡其實還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一個人出發..

可是又想說我的假都請了..沒有去實現內心的想法..會很可惜

於是 , 還是將一切都在228晚上準備好..早早上床睡覺

就怕睡過頭...延誤到原定的計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不到....一大早我是驚醒的..

因為...我還是睡過頭了(說巧不巧..前一晚將要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了
唯獨就是鬧鐘忘了按...然後就睡過頭啦)

這算不算是另一種"按照企劃書"來走的行程啊

雖然原本的企劃行程已經把這一項行程估算進去..

但是延誤到了原定計劃..

心裡面難免滴滴咕咕..而且又開始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



縱使自己一直在心裡提醒自己..

今天出門是要讓自己放鬆的

而且你是自己去..想去那就去那

不用這麼care有沒有遵循"計劃"

於是 , 一直懷著緊張的情緒..直到我到達九份的那一刻

才稍稍舒緩下來@@



吃完阜杭豆漿後, 就從台北出發到瑞芳囉~~~

一邊聽著mp3..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...

一邊腦中浮現很多影像..

一邊自己和自己的心中對話




彷彿好像回到了學生時期一樣..

很喜歡這樣的感覺




很久沒來瑞芳了..這裡改變了很多

連地下道也變的明亮了起來




在地下 道的兩牆貼有以前採金礦時期的照片

這到也好像坐了時光機一樣..

好像自己就身臨其境般



最後, 看到了我今天要前往的九份指標...

牛...就要出發了



首先 , 下了火車後..到火車站大廳內的民營販賣部..

購買了一日券..一張$110

包括可以乘坐四次的基隆客運..以及參觀園區的門票

這樣換算下來..的確是有便宜一點..

牛怎樣算客運坐三趟就差不多了呀..

多一次可能是要給像我容易坐錯車的人用的吧




<<一日券的背面>>

買完一日券後..到隔壁的遊客中心蓋完319的章後..
就在車站對面的頂好搭公車上九份
記得上一次來九份約略是在國中時期
那時公車的班次沒有現在來的頻繁

現在雖然時刻表上寫著十幾分一班
不過 , 這一次的九份之旅..我都沒有花到等公車
的時間...

一上公車後...人..很多(今天不是非假日嗎@@)
站在我前面的是四位日本來的女生..像是自助旅行吧
一路上夾雜著日語..笑聲..相互聊著天...

隨著公車搖搖晃晃的...終於到了九份...一下子車上的人
就約略只剩下了1/3的人

牛沒有下車 , 因為我首先要去的是金瓜石
於是牛就去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
手裡翻閱著剛才去遊客中心拿的簡介讀了起來
忽然旁邊有個聲音..問我可否將簡介借給他看

抬頭一看..是一個很像大學生的弟弟...
他原也以為我是大學生來遊玩的
(很想跟他說..弟弟 ...姐姐年紀大你很多)
閒聊後..弟弟得知我一個人來九份玩..感到很驚訝...
不用驚訝...我自己都比你還驚訝哩..



沒多久..就到了金瓜石站

下車後 , 可以看到這個很特別的推礦立牌..




聽說這是偶像劇"轉角遇到愛"等公車的地方
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啦...因為那一部劇沒有看

在旁邊是時雨中學..還記得國小畢業時..班上的人都搶著考試
爭取要在這所學校入學的機會哩




接著延著紅磚道走入..就開始會進入黃金博物園區



延著紅磚道走進..可以看見一排四連棟的日式房子

是於1932年建造的..

裡頭可以進去參觀

一次約可進去20位民眾..

一開始牛還不知道是什麼..只是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就跟過去排隊了

(哈哈~~真是有台灣人愛看熱鬧的精神)






<<四連棟的外觀>>




轉角遇到愛曾到此拍攝

只是它們把地址改成"吳興街69號"




裡頭除了有解說員短暫的解說外..還有影片的播放

因為一般的日式房子約可使用20-30年

所以..四連棟算算也有60-70年左右了

裡頭保存的算是良好

聽說於2005年曾經整修過

可以拍照但是不可以用閃光燈

下面幾張就是內部的擺設

用看的比較快












參觀完四連棟後..後上走

就看到這一間小木屋造的警察局



感覺上在這邊生活的人很悠閒

在這邊上班的警察..上班生活應該也會很愉快吧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u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