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7.2.24這一天是小莉姐在高雄結婚宴客大喜

也是這一次陪她下來的最主要原因

地點是在台南担仔麵...

記得以前大學同學小燕子曾在這邊打過工

曾聽她說過這家餐廳的美味事蹟

今天托莉姐的福 , 讓牛可以一品它的美味





今天牛是坐在親家桌(差點被拉去坐主桌

當然啦..我們這一桌大部份都是我們家那邊的親朋好友

只有一個是莉姐以前的同事x先生...剛好坐在牛的旁邊

也因為如此..有大家的包容...才讓牛可以拍下每道佳肴的"倩影"啊






今日的豐富菜單



每桌都有一壺西瓜汁和一壺椰奶 , 可以分別單喝或是混在一起

喝完可以請服務生再續

光這個...牛個人就喝了三四杯以上了

真的是不錯喝...




其實第一道菜應該是"富貴喜紅圓" 也就是一般喜宴場合會出現的湯圓

不過 , 此時牛正幫莉姐忙進場事宜...所以...這一道沒有照到也沒有吃到

就從第二道開始介紹吧~~

特選生魚片

魚肉算是新鮮(至少吃起來不是剛被退冰的感覺)

旁邊有附日本黑豆..甜甜的還不錯吃

雖然生魚片配上哇沙米很讚
不過我還是最愛旁邊那個白蘿蔔絲+哇沙米



手震中~~~@@

"賜喜大拼盤"

醉雞沒有吃到...蝦肉厚實頗有彈性

海哲皮配上底下的黃瓜算是清爽

一開始單吃烏魚子..味道#$%^&()

還是不要單吃的好..

配上青蒜和白蘿蔔讓整個提味了不少



酒鬼牛一聽到老媽說有紅酒..

不免俗又要來喝個幾杯

還算甘醇...雖有些澀味...對整體的影響不太

蠻順口的



"魚翅五珍寶"



紅醋(五珍寶提味用)



一開始還不知道可以用紅醋提味...以原味品嚐

整個味道很平凡

後來x先生說可以加上紅醋...可以讓湯品加分不少

看照片光那個干貝就深得我心了

加了紅醋後...果然...好喝

還是愛吃醋好  哈哈



"上湯燴龍蝦"

我很愛吃龍蝦..而且它的配菜又是我愛的綠花椰

整個來說就是我愛的一道菜

蝦肉鮮甜..唯一不便的是...有點難撥下它的殼啊

(還好老媽坐在我旁邊)

綠花椰這一點我就要稱讚一下了

煮的脆度剛好..可以讓我大口大口卡嗞卡嗞咀嚼

(都自己人不用顧什麼形象了^^")



"清蒸石斑魚" 

(上這一道菜時 , 莉姐剛好要換禮服...所以牛麻煩旁邊的x先生幫忙拍

雖然它有點太亮了..但我還是謝謝你x先生^^")

大家很貼心的還是留了二大塊魚肉在我的盤內哩~

魚肉也很好吃...調味不重...卻可以吃出魚肉本身的鮮甜



"燒烤羊小排"

三姐貼心的為大家淋上檸檬汁...所以羊小排吃起來比較不會油膩

而且鹹中帶點酸甜...也是相當不錯的一道菜肴




"虎掌燴海蔘"

其實到這邊...肚子已經很飽了..

所以這一道牛沒有下手




"翡翠香酥卷"

第一次吃到喜宴有這樣的菜肴(感覺只有在美式餐廳才會吃到的吃法)

所以...我吃了..

炸蝦卷配上生菜..加上塔塔醬的陪伴

生菜綜合了蝦卷的油膩...讓人還差點吃了第二卷哩@@






"福臨小湘粽"

這個粽子很特別哦..一邊是醎的一邊是甜的

甜的吃起來入口綿密..牛很喜歡

至於醎的嘛...我丟給我老媽了



"鹿茸養生湯"

其實就是烏骨雞湯 , 著實胃快投降了

所以只品了一下湯頭..

加中藥熬煮...別看它上面好像有一層油

喝起來並沒有太大的油膩感




"臻品水果鮮"

香瓜很甜..西瓜沒吃



"精美小甜點"

它的西米露奶是今天個人覺得唯一的敗筆

不過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一家餐廳

只是他們家的空間真的有點小..就舉行喜宴而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南担仔麵  07-2296899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高雄市光華一路249號(青年路口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u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