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家不用訝異 , 這些全都是在同一天吃的東西

如果你問我怎麼可以這麼利害?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利害

阿鐵的結束後 , 我們又來到了有名的劉家肉菜粽



店家將店面布置的有古早味 

一整個古色古香



我們點了一個肉粽&一個菜粽

牛單純想要試試南部的粽子和北部的粽子

在不同的烹煮方法下呈現出的口感到底誰美味?




肉粽 $30

南部粽是將生米飯放置滾水中,開小火煮熟. 吃起來米飯較軟綿

內餡雖然有肥肉,但因為在滾煮之中已將油膩感帶出

但是我還是不敢吃肥肉

以肉粽來說的話 , 我還是比較習慣吃北部的粽子

只不過糯米很容易讓人漲氣

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~~~



再來張肉粽的剖面照



菜粽 $25

一開始我聽到菜粽 , 一直以為它是像中壢劉媽媽菜粽一樣的客家粽

結果我錯了

它只是很簡單的糯米+花生

用荷葉包裹烹煮後..夾雜著淡淡的荷葉香

再撒上一層花生粉,淋上甘甜的醬油膏

味道雖然簡單..卻是一種不失特色的一道台南小吃

只可惜...到這裡牛的胃早就滿滿滿到嘴巴口了

真的無法再將這美味吃光光

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訪的話...

再將肚子空出來好好仔細品嚐這簡單的美味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u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